深 ~ 情

愛是一粒種籽,種下去,就有機會結出果實。

愛藏於生活之中,用各式各樣的形式存在,
只是因為太淡,常常被忘了而已。

別在不經意的蹉跎中,錯過眼前最真實的幸福。

讓家不止是成就,還有相互取暖的溫情..與..愛。

讓孩子懂得反哺之恩,而非一飛沖天,消失在無垠的天際。


~~~~~~
我們一直把教育停留在智育的思考,忘了人生最重要的人情世故,
遺漏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感情和貼心,讓家不止是成就,
還有相互取暖的溫情…與…愛。

我不知道,我和孩子還有多少人生相伴?
但幸福在我看來,越來越簡單了:
我只想再看孩子一眼,多看一眼,靜靜的看他一眼。
無論如何,他們都是永遠的心肝寶貝。

愛是一粒種籽,種下去,就有機會結出果實。
愛藏於生活之中,用各式各樣的形式存在,
只是因為太淡,常常被忘了而已。

愛的傳承,最好的方式就是身教。
每個人身上都需要一本愛的存摺,
當兒女成長時,投資愛;
我們年老時,就可以提領關懷。

從現在起,努力累積、也分享這些愛的資產,
不管是對父母、對孩子,
將人生最美的親情緊緊握在手中,別再錯過。

教育如果什麼都教,但不教愛;
什麼都會,只有孝順父母不會,
這樣捏塑出來的一流人才,究竟是否有利於社會?

我們的孩子不可能一直留在學校,也不會永遠待在父母身旁,
真正優質的教育,應該是在孩子離開我們之後,
仍懂得反哺之恩,而非一飛沖天,消失在無垠的天際。

懂愛、用心、有情的孩子,心中永遠灑滿陽光,
懂得把愛分享、傳遞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作者:游乾桂

~~~ 林則徐 ~~~
子孫若有我者,留錢做什麼,賢而多財,則損其志;
子孫不若我者,留錢做什麼,愚而多財,益增其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