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我



貪…因為”我”喜歡;瞋…因為”我”討厭;癡…因為有”我”在。

人世間的喜怒哀樂…全因”我”而來…

放下喜… 放下怒… 放下哀… 放下貪… 放下一切的一切…

若能放下”我”…就是全然的放下…就是解脫的大自在……



一切的修行,都是在幫助我們 一步一步的放下”我執”,

禪修、念佛、懺悔…慈悲、寬容、感恩….持戒、修定、智慧…

這其中…無所謂大、小乘,無宗派之別……

一切都是在幫助我們放下這最根本的執著…”我”。



體會”無我”,在生活中修行”無我”…,這…就是在修心、就是在修禪!

培養利他之心、無私的奉獻,一點一滴的放下你我之別…

無我…(大我)無不是我…哪裡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