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我



肯定自我的價值,每一個人都有其生命的意義;
自我的肯定,必由善緣的助成,感恩、感謝一切順、逆因緣。


自我肯定後,才能貢獻一己的價值,以感恩回饋之心,將小我融入大我。
以感恩之心融入大我、奉獻自己,便能體會一切皆是因緣所成就;
以自私自利之心爭名奪利,觸處皆障;以感恩奉獻之心隨緣盡力,則左右逢源。



因緣所成何處有我,
名利也只是因緣的一部分,是可利用助人的工具;

名利自然的來、我無名利之心,一切隨緣盡份、得失無掛於心。

由小我而大我而無我,這是修行的階梯,認清目標,走得就輕鬆愉快。

切莫只是將”無我”掛在口中,整天說是道非,
這只會障礙住自己的因緣,連小我都難於成就。

"無我”需放在心中,作為我們做人處事的砥礪,
隨順”無我”就容易隨緣盡力而得失放下,
隨順”無我”則順緣、逆緣皆不為障,
隨順”無我”則順緣、逆緣皆能感恩而得成就。

祝福大家:肯定自我、融入大我、心中無我!
                                                     地印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