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都會聚合為良善


光靠拜懺是不夠的,
放下執著,轉為善念,因緣都會聚合為良善, ...
洗滌自身的我執,喚醒真誠的慈悲心,...
重新檢視自己的慈悲心,從何而起,從何而生?

這次的自覺營佛學系列-大悲懺法會及出坡課程,又讓我有更進一步的學習與體認,感恩法師們及菩薩同學的相互成就!

總山大殿的大悲懺法會相當的殊勝,當敲下鼓聲及維那法師唱第一句梵唄時,我全身則起了很大的恭敬心,整場法會很攝心,摯誠感恩,有這樣的因緣!

此行最大的收穫是透過演元菩薩身行,重新檢視自己的慈悲心,從何而起,從何而生?隨身帶著米粒、砂糖與昆蟲及螞蟻結緣,自身真的很慚愧,平日僅於誦經唸佛之功德迴向,少於思維能實踐在為細小眾生生命延續而作。

他又與我分享供佛水杯,可找無漂白的衛生紙沾水,罩在杯緣讓螞蟻眾生吸水,免除牠們不小心掉入水中的不幸,從他小心細微的觀察之後的實踐,都不外乎是憐憫愛護眾生的表現,才是真大發慈悲心的菩薩,我必須向他學習!

也感恩法師們與我們分享,佛法如何融入生活中,以及學習調整自己的執著心,非常的受用,我想光靠拜懺是不夠的,放下執著轉為善念,因緣都會聚合為良善,並多與眾生結緣,這樣的分享同時顯現在演元菩薩身上,單純地散發出慈悲善良!

洗滌自身的我執,喚醒真誠的慈悲心,是一堂寶貴的經驗,感恩大家的無私分享。

~~~~~~ 感謝 友人 蔡沛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