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懺悔...



幾乎在每一件不好的事情裡,你都能找到自己的錯。

問題是,你想不想繼續錯下去?...


  我以為金錢能給他們快樂,結果卻使他們認為金錢比人更重要。


我以為責打能使他們堅強,能使他們知道保護自己,結果是我為了約束和教導他們,便不再講道理。

  我以為讓他們孤單,會使他們學會獨立。結果卻使孩子在孤僻中沉淪。

  我以為對所有的問題裝作若無其事,是維持家庭平靜的辦法,結果反而教會了他們逃避。

  我以為在眾人面前假裝家庭幸福,能讓孩子們覺得受到尊重,結果卻教導他們隱藏問題,活在謊言裡。

  我以為做父親的責任只是賺錢,不離開家庭和供應他們物質的需要。但他們都覺得為人父者不僅應當如此,這使他們必須憑猜測,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父親。

 親愛的菩薩,我希望你看到這篇禱告,因我的眼淚弄濕了好多字句。

我以為一間大房子可使他們知道自己的重要性;我不知道,其實我只要愛他們就夠了。


後記:人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錯,那些錯誤就會漸漸離開自己。..大家加油..

...李榮茂 衷心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