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每個人多少追求一點幸福,但是,幸福和我們的生活方式兼容嗎?..

⋯⋯ ⋯⋯ 某人來到菩薩面前祈禱:「萬能的菩薩呀,請您賜予我幸福。」

  菩薩慈祥地望著他的子民:「我的孩子,你今年多大了﹖」

  那人回答:「菩薩啊,我今年60歲了。」

  菩薩感到奇怪:「難道你60年來沒有幸福過﹖」

  那人搖搖頭:「我10歲時不懂得幸福;20歲時忙著追求學問文憑;30歲時拚命掙錢購房買車;40歲時為求陞遷與高薪而努力;50歲時我整天為孩子們的前途奔波;60歲時四處求醫問藥醫治可恨的病痛……」

  菩薩歎了一口氣:「我可憐的孩子,我真的欠你太多的幸福。我將賜予你幸福,但你的心裡充滿了名利、煩惱、勞累與仇恨,孩子,你將在哪裡安置我賜予你的幸福?」

  那人恍然大悟,他拋棄了名利、煩惱、勞累與仇恨……他,成為了智者。

  後記:幸福是個最簡單的東西,只要你把一切不屬於它的全都放下,它就來了。大家加油....
~~~~~~ 感謝友人 李榮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