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緣


自小家裡人丁單薄,家裡更沒有什麼神位祖宗或十字架。媽媽更是無神論者,一切靠自己。因此亦受同化。在成長的路途中也接觸了不少基督教的朋友和到教會去。拜神也就是跟同事們到寺廟上香、求籤、祈福,或搬屋拜下四角,人做我做。

直至1999年的一天,因那時我未婚夫的家庭是信奉佛教的原故,我便有幸地第一次接觸到佛法,真真正正的聴禪宗的一位大德開示。那天的感覺我此生難忘,打從心底裡的喜悅及興奮,原來很多很多從小到大一些無明的疑惑和 根本認為不會有答案的問題 是有如此合情合理的解釋。大禪師輕鬆的感覺,嚴肅的表情,簡單的用語,卻令我很仰慕他。原來佛教並非我從前所想像的那種老土又迷信的宗教。就在這天我...的心便種下了這顆善的種子。

到2000年我懷孕了,奶奶對我說妳應誦經迴向給肚裏的孩子,好讓孩子可減少前生的業障,一切安好地到此世界。那時,我腦子並沒有任何想法,就跟她的吧!亦是我人生的第一次續經,那部是<<地藏菩薩本願經>>。奶奶給了我一張如閃咭般大點兒的咭子,交在我手時,說那就是地藏菩薩的畫像,但當時我看到的只是像印度或尼泊爾般滿佈色彩圖案的縮印地毯製成品似的,內裡那有菩薩像呢?心裡滿是問號,但我卻不敢發問,就對着那小咭上香讀經。剛開始時,因字太多不懂,又長編,又不理解,奶奶及丈夫也陪同我一起唸誦。其後慢慢我便自己讀了,每當我準備讀前,看着眼前那咭子,我都會用不同角度去看,那有菩薩樣貌在內呢?究竟是全身或是半身的呢?心裡很奇怪。

跟著過了數個月,一天,如常要讀經的時侯,我看見了!我看見了!看得清清楚楚的那位菩薩的樣子很大個頭在內,不是全身又不是半身的,為何我一直看不出來?很高興很興奮。其後,我反而無法再看回像一張小地毯的圖案。我終於告訴奶奶這件事,她便解釋給我聽,當人業障重時,遇不到善緣,難接觸善知識 是可能的。例如:一些多做壞事的人,可能他們本身也是希望改變的,但因為業力原故,他們只能吸引不好的伙伴,做不當的事情,遇上不良的知識。就算有機會接觸善緣也很快卻步及放棄,這是他們多生結習的業力,是不容易轉變的。聽見也感悲哀。或許我和肚裏孩子跟菩薩暫未有此緣,所以看不見菩薩的樣子。

之前讀經我只是水過鴨背地讀完吧了。這個奇怪的現像出現後,我開始想去用心理解經中的內容,但真的無法明白。我的心和思想開始成為一,強烈地希望有人能解釋經內的含意給我徹底地明白。

不久的一天,我打開箱竟然發現一本書,<<地藏菩薩經轉>>?翻開書本,圖文並茂,字不多,反過背後,印有(非賣品),沒有包裝,沒有公文紙袋,更不是郵寄。我再看看其他信箱有沒有此書,真的只有我的信箱有呢!那麼大本書莫明奇妙地出現,好奇怪。我便立刻去看看書裏的內容,很簡易地解釋了<<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意義。其後問及奶奶及各人都不知這圖書出現的真正因由,大家都感奇蹟。

此時我已和地藏菩薩結下深厚的緣,這位如此偉大孝義的菩薩許下如此大宏願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其後幾年我都不時誦此經,很多很多次唸誦時,眼淚都不禁流出來,無明的痛心從心底裡盪漾着,是一樣非常非常感動的感應。

菩提心 合十  ~~~~~~ 好文分享 ~~~~~~

2 則留言:

  1. 阿弥陀佛,本人在几个月前开始接触《地藏本愿经》。当时是因为好不容易怀孕却早产了。最后孩子没了,很难过。过后也尝试再怀孕。不成功。反而身体的健康频频出现小毛病。在网上看了很多文章,觉得可能是自己业障重便开始读诵《地藏本愿经》。刚开始的时候,晚上睡觉梦见很多众生来找我。后来,我再继续诵下去。有时候诵到一半会无端端觉得很难过的大哭!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现在诵经也一段日子了。好像已经习惯了。有时候不诵觉得很不自在呢~

    回覆刪除
  2. 地藏菩薩本願經全文(含講解及動畫故事)
    http://www.buddha.twmail.cc/easy_study/Dzg.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