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明


認為 我 就是 我!

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

常起情緒,為情緒所擾。



認為死後 甚麼都沒有;

認為死後 一切都從頭。



捨不得失去,放不下執著;

希望喜歡的可以永久擁有;



雖能不起情緒,卻還充滿貪嗔癡的念頭。



不了解 如是因、如是果,…

因緣轉變,果就轉變。



認為生命中有一個不變的我,

世界存在著一位永恆不變的造物主,

宇宙中一定有一永恆不變的存在。



這是 無明 由初淺而深細的樣貌,

都是 無明 !

1 則留言:

  1. 只有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
    問题不在可不可以,
    而是这个我是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