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



~~~ 好方法,好行動,好鼓勵 ...

修行...作的到的...就開始作!不給自己藉口!

~~~~~~~~~~~~~~~~~~~~~~~~~~~


週末(一周2天) 吃素減肥/健康/行善 ~~~ 願意加入請按贊 !
全素很多人做不到,我也還在努力。讓我們先從週末,或每週自己找連續2天做起,對自己慈悲,減輕身體的負擔,對眾生慈悲,不殺生,只要一周堅持2天。很難嗎?不會比身體病痛纏身,工作生活不順,困難重重還困難吧!


利用週末兩天放假,或自己選一周連續2天,不需消耗太多體力腦力,一起在家就可做善事,清腸胃,減肥 - 吃素。分享我自己體驗,當時堅持一個月:

(1)精神比較好,消除30多年昏睡不醒毛病,往往我週末都必須睡到⋯⋯下午3點,每天都很累,吃素后⋯⋯,只睡6小時就自然醒

(2)減肥,不用花錢1kg 1萬台幣,吃素后體重在一個月內瘦了4kg,吃素的人不會胖嘟嘟,嬰兒肥

(3)沒有3高慢性病。也治愈了30多年鼻子過敏。

(4)減少與畜生魚類再結惡緣,工作生活減少障礙。眾生平等,結了惡緣(又是殺身之痛),那有輕易放過我們的道理,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我自己都體驗到了,還到夢中對我抗議。

(5)環保和行善:減少養殖動物,污染環境,多留資源給下一代。很多養殖動物完全沒自由,過度提前成長不斷吃藥打針,常常在幾公分寬的空間躺著活一輩子,非常痛苦。呂秀蓮副總統聽說因此而吃全素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可以買當季盛產的天然蔬果,價格也便宜,生食效果最好,簡單水煮不要炒(太油,容易胖),吃油膩的再製品(炸的,過多加工的)效果不好。要效果明顯,就必須堅持天數多些,譬如一周,或一個月。

大家互相鼓勵,報告進步,好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