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的美麗


大學畢業,誰是最令你難忘的那個人?
又到大學畢業時。大學四年,誰是最令你難忘的那個人?是每天陪你走過林蔭小路去買一碗西紅柿鶏蛋面的室友嗎?是圖書館裏一起自習的TA嗎?還是那位永遠板著一張臉嚴謹教學的老師?所謂難忘,無非是讓你愛過、恨過、欣賞過、尊敬過、甚至是討厭過的。離開校園這麽多年,有沒有再回想起那個人?

對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學的畢業生來說,有這麽一位特別的人。她沒有淵博的學識,也沒有個性標識。但就是她——吳光華,一名普通的宿舍管理員,在畢業典禮上讓所有學生都哭濕眼眶。不到800字的講話,被學生的掌聲打斷了11次,還有學生拉出了“吳阿姨,我們愛您”橫幅。她是怎麽做到的?也許她幷沒有刻意去做什麽,只是簡單地愛著這些宿舍裏的學生們,愛著這些離家求學的孩子。【全文】




幾句"真心話"讓台下紅了眼眶
吳光華做夢都沒有想到,在南信大當了10年的宿舍管理員,竟然也有機會站在這麽盛大的畢業典禮的發言臺上。在學生的歡呼聲中,吳光華被李久生副書記請到了主席臺上。“我是一個普通的宿舍管理員,能够有機會在畢業典禮上說幾句心裏話,真的感到很榮幸。”因爲太激動,剛開了頭,吳光華就哽住了。

好心的學生沖上了主席臺,給吳阿姨遞上了紙巾。吳光華抹了抹眼泪,“我在學校幹宿管員已經十年了,十年來,我把學生都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我喜歡他們經過時,都會喊一聲‘阿姨,您好!’”就這幾句樸實無華的話,已經贏得了滿場掌聲,不少人眼圈紅了。

“在學校作爲宿舍管理員,我看到學生經常打游戲、上網夜不歸宿、睡懶覺‘翹課’,我都忍不住要嘮叨一下。因爲我覺得父母用血汗錢供養你們讀大學更不容易,大家應該集中精力、認真學習,早日成爲有用之才。”4000多名身穿學位服的學生一下子找到了共鳴,全場寂然。【全文】

會"偷菜"的"60後"阿姨讓人會心一笑

“我今年60歲了,已經是‘60後’了。和你們相處,你們的淘氣讓我感到年輕;和你們溝通,我看懂了韓劇的悲歡離合,學會了植物大戰僵尸,偶爾也在半夜‘偷偷菜’。但是無論游戲多麽給力,神馬都是浮雲!”笑聲中,大家對這位滿口潮語的“60後”阿姨充滿了敬意。“最後,阿姨把抄寫在29棟的宿舍門口的幾句話送給全體畢業生: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高調做事,你會一次比一次優秀。”

和同齡人相比,吳阿姨“潮”得很。她是全男生宿舍第一個把祖瑪游戲玩到通關的人,還擁有9位數“5”字頭的QQ號,她迷戀韓劇,還會大半夜爬起來上網挨個偷學生的“菜”,惹得學生早上來找她算帳。她最近愛玩的游戲是時髦的“植物大戰僵尸”,她還有自己的人人網賬號,沒事會在學校西祠的“南氣風雲”版塊上潜潜水。偶爾看到學生們發帖表揚自己,也會忍不住嘴角上揚樂呵呵地笑笑。“這些時尚的東西都是學生教我的!”吳阿姨說。也許正因爲這一點,這群大學生才樂于跟這位“潮阿姨”分享心裏話。【全文】




“吳阿姨,我們愛您”

吳阿姨的演講剛結束,更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29棟宿舍數理學院的學生齊刷刷地全體起立,高呼“吳阿姨,我們愛你!我們永遠記得你!”幷拉出了一條“蓄謀已久”的橫幅,橫幅上的“吳阿姨,我們愛您”幾個字驟然使全場的溫情指數升到最高值。就連身著學位服,坐在主席臺上的李廉水校長都開始偷偷擦眼泪。這一幕被攝像機投影到了全場的大屏幕上,不少女生開始小聲抽泣。【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