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多少 " 救命錢 " ??

~~~~~~
寬闊的心靈與放下的灑脫!
很棒的體會與心境。值得大家一起學習!~~~~~~

有些人, 不捨得布施多一點金錢, 參一下!慳貪 的 慳 ...是基於什么呢? 主要是基於"沒安全感"! 總是怕一旦自己生病、意外...等, 出了狀況時, 錢要留多一點給自己備用啊!~~這個"錢要留多一點"...到底, 要留多少才算留足夠呢? 能安心了... 可以開始去做布施的事呢?

參到這裡, 我就放開懷抱了! ----------要留給自己生病、意外...備用的錢, 根本留多多都不夠! 也可以說, 留少少都夠! ....怎解呢?


釋迦佛解說, 人生一切出現的境況, 皆<因果業報> 所至。~~即使我有數億家財, 但我的 "因果業報" 是注定要 "餓死"、"失救而死"...就總會出現一種機遇, 令我達至這個境況, 以實現我應得的<果報>; 可能是被"綁架"、" 天災" 、"意外流落荒地"...有太多可能性了! ~~觀一下 "日本大地震"、"香港巨富龔如心"...都是留多多錢都不夠呢!

那留少少錢都夠呢? ......正如, 昨晚媽問我, 之前, 從心臟病中救回我的那個醫生現已不在了, 如果我再發病...怎算呢? 我對媽說:" 如我壽緣未盡, 未該死, 會有另一個醫生再救回我的! 呵呵...甚或是, 隨便一個政府免費的醫生都能。" ~~無需執著一定要進尊貴的私家醫院, 無需執著一定要全香港 或 全亞洲 甚至全球最 top 的醫生...總之, 是生是死, 醫得好、醫不好...怎么承受, 依循 "因果業報" 絲毫不偏不差的。

"因果業報" 只能靠自己誠心的懺悔罪業 和 行善積德來扭轉, 轉惡報為善報, 别無他法與僥倖。~~所以, 放開懷抱布施, 儲在銀行那些錢, 不急要用時, 只是一個數目字, 但他人當下急要用...才叫做" 救命錢 "。

將自己備用的" 救命錢 " 隨緣應機先布施當下急要" 救命的人 "....我自己的命,我相信自有天福打救...(*^_^*)

~~~ 我的每日自省 ~~~ 感謝友人 Peony Bowie Yung Peo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