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覺驕慢



很多事情, 我現在從新再思考, 從頭再學....
正如, 最基本的禮佛的儀範, 我從網上 you tube 學遂個動作學: 穿袍、上香、問訊、跪拜、捧經.....
從前, 但覺得 "誠心" 就行啦! 不拘小節嘛! 現在才想到...我因何一直不去學、不去理解呢?....
因為我驕慢! 大德高僧一直奉行的律儀, 必有其道理、功能。~~
依循正式禮佛的儀範, 虔誠、莊嚴、感動...是更上一個層次的體現, 做過之後, 就明白...真有其道理所在! 是必需的。

一直以來, 我重於參經念佛, "拜佛"每次只是跪拜 3 遍; 
近日來, 我認真地"拜佛", 一日"拜佛" 100 拜, 每念佛 10 轉 108顆念珠, 就"拜佛" 10 拜, 
體現從沒有的平靜、莊嚴、安和....內外一致的懺悔;

將半生的悔疚拜下去...

將滿腔的慚愧拜下去...

將盡多的苦與淚拜下去...

將摯誠的願力拜下去... ;

懺悔, 不為求佛赦免我的罪過業報...我是真的知道我過去是錯了!...我只想不再犯錯。

__/\__ 感恩師父慈悲__/\__

~~~~~~ 感謝友人 Peony 的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