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肝癌復原之現生身說法

感謝這一堂真實生命教育課程---

談我瀰漫性肝癌復發後又消失的經歷
我曾經為癌症苦過,所以希望更多的人能離苦得樂,於是把我親自對治癌症的過程及想法在此與更多人分享,希望看到此篇文章的朋友們,可以不用再走冤枉路,皆可成為有緣且有福份的人,不僅可疾病消失而且皆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重點摘要
以逆境與疾病為師,反而是逆增上緣,人有時會因「大死後才有大生」,要學會去「受」及「放下」,苦難剛好可以來磨練一個人的心性。
「癌症不是絕症」,唯有錯誤的觀念及處置方式會導致死亡
要從「病因」(心念、脾氣、修養、飲食習慣、生活習慣、、等習氣)著手,而不是在「果」的地方打轉才是消除疾病的究竟之道
本來我們人就是一個整體,有時頭痛原因不見得跟頭有關所以吃止痛藥只是症狀的解除,並無法真正根治病因。
只要找到病因,把他去掉,病就好了。
與癌細胞和平共存,減輕有形、無形的身心壓力點及提升啟動本身自癒機制(強化本身的免疫能力)才是能真正可以完整對治癌症的良好方式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最為有效的方法,就是李鳳山師父所說的1.吃素2.勤練氣功(並搭配吃靈芝、花粉)3.發大願(利益有情眾生)。
善心、善念、善行  取代自身病痛
因為癌症患者的身心已遭受極大的苦痛,所以可感同身受眾生之苦,更希望他們能離苦得樂,因此,當發願要去幫助有情眾生的菩提心、善念升起時,所發起的慈悲願力念頭及行動自然而然就取代了自身的痛苦,「我執」隨即放下,心也自然就提昇、超越,一切自我干擾與矛盾似乎即刻就消失了,而且情緒可隨之平和穩定下來,這種感覺是非常奇妙的
藉由勤練氣功,讓氣血循環通暢、排除體內毒素且將本身的免疫能力及人體本有的自癒潛能激發出來,最後再搭配吃素來慈悲護生及汰換氣血,以提升本身的氣機、避免增加身體不必要的負擔。當整個身、心、靈達到協調、平衡、統一時,疾病也會隨著改善
        

【前言】                    

從小,我就對於探討人生的意義及目的很有興趣,對於真理的追尋充滿好奇,喜歡接觸涉獵宗教及哲理的事物,但直到肝癌手術後,在短短數個月內,胎兒蛋白迅速飆高至179141 ng/ml((正常值應 < 20 ng/ml)),瀰漫性肝癌急遽惡化復發後,才真正的感受到這一堂生命課程與自己是如此的貼近。
我放棄了所有的醫學治療及民間療法,真實的以自己來做實驗並身體力行體證到我們老祖宗的養生氣功之奧妙。從醫師宣判我死刑到我認真學習之後的過程,讓我的身心獲得重生,完全依氣功功法及心法而行,如法聽話的依李鳳山 師父所教導的「病除習損」、「不怨天,不尤人,只求反省自己 」及「發善心、善念、善行」來療疾,期許自己能強壯自己去利益更多的有情眾生。
如今身體獲得極大的改善,不僅精神狀況愈來愈好(胎兒蛋白降至3.16 ng/ml,肝功能檢查數據正常,癌腫瘤消失、肝硬化改善、e抗原消失及產生e抗體),而且慾望及我執也愈來愈少。體悟到以逆境與疾病為師,反而是逆增上緣,人有時會因「大死後才有大生」,要學會去「受」及「放下」,苦難剛好可以來磨練一個人的心性。

【病情】

 我原本就是B型肝炎帶原者,後來逐漸演化成肝硬化、肝癌。
 92.11.11於台南奇美醫院血管攝影確認是2公分腫瘤及其所在位置。
 於92.11.18在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手術切除肝右葉癌細胞與其外圍部分,並將膽囊也一併切除,醫師的診療報告上說「癌腫瘤完全切除乾淨」。
 93.2.7在奇美醫院複檢時,肝癌參考指數的胎兒蛋白(AFP)升高至9600 ng/ml。
 93.2.21胎兒蛋白升高至26000ng/ml,經核磁共振檢驗結果確認為肝癌復發,左、右兩片肝葉同時長出多量的小顆癌腫瘤,主治醫師認為腫瘤量太多且與正常細胞混雜在一起,是較不易治療的瀰漫性肝癌,醫師對我肝癌復發的病情束手無策。

【與死神搏鬥】

外科主治醫師:從整個癌細胞的發展情形,醫師推斷我應該無法撐過九十三年十二月,主要建議的治療方式是使用栓塞的方式先對較大顆的腫瘤做栓塞處理,或是準備一筆錢來進行換肝手術或許可以多延長兩年的壽命,家人希望我接受醫師的建議,讓我去做栓塞或換肝手術,但是對於醫師的建議,我難以接受,其一為較有效的單顆腫瘤切除手術,都會再復發了,而栓塞又有其副作用,我何必再去做呢?其二是反正無論何種方式都要死,我又何必浪費哪筆錢來換肝呢?
於是我希望將自己的剩餘價值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為了自己及與自己相同症狀、痛苦無助的人試著去尋求一條出路,經過了廣泛蒐集資料、整理、分析後,覺得比較有科學見證的有李豐 醫師、梅襄陽 醫師的親自見證及論點(他們親自體證的結論皆認為「癌症不是絕症」,唯有錯誤的觀念及處置方式會導致死亡),而論述最完整且深深吸引我的是 雷久南博士所倡導的「身心靈整體健康」療法,而在台灣我所接觸的另類治療中最有經驗、正派且有在做科學實驗及成功案例者當屬李鳳山 師父所創立的梅門氣功之身心靈養生功法最為殊勝,且能與他們的理論相互呼應。於是我放棄了所有的醫學治療及民間療法,依師父所教導的氣功功法及以「不怨天,不尤人,只求反省自己 」、「發善心、善念、善行」之方式來對治肝癌,我將此決定告訴我的內科主治醫師-台南奇美醫院 許銘仁 主任,並且希望以我自己來做實驗,若能成功的話,或許可以幫助很多像我這樣生命危在旦夕,西醫束手無策的人,而主治醫師也認同了「鍛鍊氣功」可強化自身免疫能力,對癌症患者是有幫助的觀念,所以就開始了這場實驗。

【雞蛋般的水瘤消失了】

在我修練梅門氣功四個月後,原本唾液腺阻塞,導致左下頷有一顆像小雞蛋般的水瘤(3.1*1.6cm)竟然消失了,在93.8.9檢查報告的數據中胎兒蛋白由原本的179141(ng/ml)下降至47000(ng/ml),核磁共振也顯示腫瘤大小縮小成2cm,而於93.11.15超音波檢查則未發現任何腫瘤,胎兒蛋白已下降為正常值的5.09(ng/ml),94.04.18之胎兒蛋白值為3.42(ng/ml),94.10.17之胎兒蛋白值為5.70(ng/ml),其他的肝、腎功能檢查數據也全部正常,另外,超音波顯示肝臟表面平滑,醫師對於我們一起以氣功實驗來對治瀰漫性肝癌的的結果非常的訝異,在八個月的時間內,未接受任何的西醫治療,也沒有生機飲食及其他另類療法,完全依照梅門的養生方式,竟然讓瀰漫性肝癌腫消失,而且肝硬化的情況已經明顯改善,精神氣色也愈來愈好。
因此,當我看到癌症朋友們在醫院一邊治療,一邊受到痛苦折磨的邁向死亡時,內心真的是非常不捨。另外也有看到一群朋友誤信草藥偏方、飲食療法、機能性食品、電解水、能量水、藥物、另類療法或是江湖術士之言、、等等,而忽略了〝心性〞及〝練氣功〞為主,食療及醫療、、等養生觀念為輔,才能以較完整的概念來處置癌症問題。有時會覺得社會上靠防癌、治癌之名義賺錢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名、利〞讓人失去了良知、道德,各種廣告、噱頭及琳瑯滿目的商品、書籍,讓人不易辨識清楚,且深深的困擾著癌症朋友及其眷屬,結果在最關鍵的時刻,時間就蹉跎掉了,每當看到這些情形,心中就會非常的難過。

【省思】

現在居十大死亡原因首位的癌症,為什麼大家會那麼害怕?其實不是病本身可怕,而是治療及結果之可怕。
目前醫學治療癌症主要方式乃立即性的介入(割、殺、毒、堵)就可以解決癌腫瘤的問題,認為立即性介入把〝果〞去除,腫瘤就消失了,而忽略了要從「病因」(心念、脾氣、修養、飲食習慣、生活習慣、、等習氣)著手,而不是在「果」的地方打轉才是消除疾病的究竟之道,所以,主流醫學治療的成效往往是「治標」而不「治本」,效果大打折扣。
本來我們人就是一個整體,有時頭痛原因不見得跟頭有關,或許是空氣污染或壓力等因素引起,所以吃止痛藥只是症狀的解除,並無法真正根治病因。一般依主流醫學的經驗將癌細胞割除後,仍可能擴散到其他部位,且愈長愈多,如胃癌、乳癌,到最後不是器官衰竭就是因其他併發症導致回天乏術了。
其實人體是具有智慧的生物體,因為人體有80兆以上的細胞,彼此分工協調的非常精細,身體內猶如具有著成千上萬的感應器及電腦,可以精確自主的自動控制與調節,我們確實是可以運用自然醫學的方法來治癒疾病及癌症。
從前述所言,我們知道病的過程不是一下子就跳過去的,而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地推進與累積,導致一點一點地變壞,所以,依中醫的理論,生病的過程是一個穴道先堵住了,而後再堵另一個穴道,一個一個堵下去,最後整條經絡都堵了,內臟也開始壞了,因此,只要找到病因,把他去掉,病就好了。

【素食 練功 發願】

其實得到癌症並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心中能否以平常心對待及去瞭解癌症的真相與正確的處置方式--與癌細胞和平共存,減輕有形、無形的身心壓力點及提升啟動本身自癒機制(強化本身的免疫能力)才是能真正可以完整對治癌症的良好方式,而不是急病亂投醫,誤信偏方及怪力亂神,也不要被醫師的詛咒及醫院的檢查報告嚇死了,聖經箴言17章22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心念的作用真的是非常大,怒、憂﹑思、悲﹑恐﹑驚往往只會加速病情的急遽惡化。
對於癌症患者而言,心理的建設極為重要,但是,對於一般的人或平時未修行者,要做到「平常心」及「自在無罣礙」真的是很不容易,一聽到自己罹患癌症,嚇都嚇死了,身心如何能放空呢?所以,在六神無主的情況下,就無法做出正確的對治方式,就我個人現在的體會而言,認為最為有效的方法,就是李鳳山師父所說的1.吃素2.勤練氣功(並搭配吃靈芝、花粉)3.發大願(利益有情眾生)。

善心、善念、善行  取代自身病痛

因為癌症患者的身心已遭受極大的苦痛,所以可感同身受眾生之苦,更希望他們能離苦得樂,因此,當發願要去幫助有情眾生的菩提心、善念升起時,所發起的慈悲願力念頭及行動自然而然就取代了自身的痛苦,「我執」隨即放下,心也自然就提昇、超越,一切自我干擾與矛盾似乎即刻就消失了,而且情緒可隨之平和穩定下來,這種感覺是非常奇妙的
接下來藉由勤練氣功,讓氣血循環通暢、排除體內毒素且將本身的免疫能力及人體本有的自癒潛能激發出來,最後再搭配吃素來慈悲護生及汰換氣血,以提升本身的氣機、避免增加身體不必要的負擔。當整個身、心、靈達到協調、平衡、統一時,疾病也會隨著改善,這種方式,也是目前我個人覺得最有效、最經濟的對治癌症方法。
在此非常感謝李鳳山師父傳授了這麼好的善法,明陽中學謝冠生 老師等同仁的幫忙與協助,奇美醫院具有仁心仁術的許銘仁醫師在精神上的支持及鼓勵,讓我的身心獲得重生找到了人生的真正方向及可以終生奉行的志向,另外,對於一切有形及無形的善知識之幫忙在此也一併致上感激之意。

一、參考資料
1.李鳳山平甩功—李鳳山 著                    商週出版社
2.琉璃光養生世界--雷久南 博士
  身心靈整體健康                             慧炬出版社
3.防癌長鏈—梅襄陽 醫師
  觀念轉個彎 生命無限寬                      水星文化出版社      
4.(1)我賺了三十年—李豐醫師的生命故事      玉山社出版
  (2)如何對抗癌症—李豐醫師                健康世界出版 
5.氣的樂章—王唯工 教授                      大塊文化出版社
6.癌細胞快樂活細胞—道證法師                 和裕出版社
7.了凡四訓—袁了凡 先生  
   改造命運 心想事成—淨空 法師              淨宗學會                      
二、醫院檢驗數據及處置情形
   日期      胎兒蛋白(正常值 < 20 ng/ml )       處置情形      診療醫院
92.2.10 327.65    未發現腫瘤   新樓
92.2.22 281.09    未發現腫瘤   新樓
92.4.4   340  未發現腫瘤   新樓
92.4.18 304  未發現腫瘤   奇美
92.7.29 412.52    未發現腫瘤   奇美
92.10.6 1100       核磁共振(M.R.I)檢查出單顆腫瘤    奇美
92.11.11             血管攝影確認右肝右上葉有約2cm腫瘤及其位置 奇美
92.11.18             進行腫瘤切除及膽囊切除的外科手術    彰基
92.12.1 292.1            彰基
93.2.7   9600             奇美
93.2.21 26000            奇美
93.2.25        左下頷有一顆像小雞蛋般的水瘤,疑似擴散,經超音波掃瞄攝影:
為唾液腺阻塞所導致,大小(3.1*1.6 cm)      奇美
93.3.9         1.核磁共振(M.R.I):
肝臟兩葉皆有很多顆腫瘤
,醫師認為是瀰漫性肝癌,不易治療  奇美
93.4.5   179141   電腦斷層(C.T):肝臟右葉有很多顆腫瘤,近門靜脈處有一顆較大顆癌腫,左葉:未發現,最大顆腫瘤大小約為3.2cm   彰基
93.8.2   47000            奇美
93.8.9         1.核磁共振(M.R.I):
左葉:無,右葉:一顆2cm以下較明顯之腫瘤,其餘顆粒則不明顯    奇美
93.11.15      5.09 超音波檢查:
1.肝臟未發現任何腫瘤
2.所有肝、腎功能檢查數據皆正常      奇美
94.04.18      3.42 超音波檢查:
1.肝臟未發現任何腫瘤
2.所有肝、腎功能檢查數據皆正常      奇美
94.10.17      5.70 超音波檢查:
1.肝臟未發現任何腫瘤,且肝臟表面平滑,肝硬化之情形已改善。
2.所有肝、腎功能檢查數據皆正常      奇美

http://www.myg.moj.gov.tw/public/Data/91125111326184.do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