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麽他們都看不到我的付出?



~~~~~~~~~~~~~~~~~~
師父,您能給我提示嗎?爲什麽我爲別人付出的,他們都看不到?
我對病人可是盡心盡力.處處爲他們著想.儘量滿足他們的需求.
對同事,我經常都會協助他們.我這個人是非黑白分明.
可是換來這個的結果.問題出在哪裏?請您告訴我.
~~~~~~~~~
得失心未放下,有所求的付出,當回應不如我們的預期,
心中就易生起煩惱,而煩惱表現於動作、語言上,
在無意中就會引起對方的反感;
這在朋友間、甚至親如手足、母子間,都很容易發生。


是非黑白分明之人,換句話說,很可能是容易起情緒的人,
事情稍不順心 (非、黑),逆己之意,情緒就表現於身、口之上,
這樣 就算是願意為人付出,卻是人緣的最大敗筆。

如果您能放下得失之心,以愉快的心情付出;
不自認為已完全了解,而能以溫和的口氣、
親切的態度來關心對方的需要。
如此,就不會因對方的不悅而煩惱,
反而會真誠的關心對方為何不悅,加以改進;
假以時日,您雖不求回饋,但一定會成為最受歡迎的人。
~~~阿彌陀佛...祝福您!

师父的意思是是非黑白都不要看得太重?

我們凡夫都是以自己的觀念來判定"是非黑白",所以,不應太執著;
用來要求自己則可,拿來要求對方則易結惡緣;
待人處事應以體諒寬容為先,"是非黑白"只是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