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心

~~~~~~~~~~~~

~~想成佛的請出去~~
~~要開悟的別進來~~
~~~~~~~~~~~~~~
~活在當下,一切放下~





一半功力:那修行為何~~~~~~

一半功力:出家為何??



釋地印:修行是為了活在當下,出家是為了學會放下。

Hendrik Santo 什麼是一切?

釋地印:心之所念~~學僧以為。

Hendrik Santo ‎(心之所念) 是自性妙用. 何需放下?

一半功力:萬法所生~唯心現量~~敢問法師開示~何謂~~~何謂~~~

Hendrik Santo ‎(萬法所生~唯心現量~~敢問法示開示~何謂~~~何謂~~~) 汝今知见立知,即无明本。

釋地印:隨緣自性起妙用,妙用恆沙心不動;妙用不動謂之正,心繫妙用謂之邪。~感恩您~

Hendrik Santo何謂妙用不動?

釋地印:心不繫念~~學僧以為。

Hendrik Santo ‎"心不繫念" 何謂心?

釋地印:凡夫以緣慮為心,悟者明心而見性。~~觀心~~這正是學人修行的著力處~~感恩您的提點。

壞人:師父,這個我打個比方:宇宙里有一粒地球,地球里有個人,人體內里有一顆心,心裡有一個佛心,佛心裡有一個無心無相的一-團靈光-這叫全神入定。禪定于心中、不起妄念。人為何要坐禪?當外來邪魔入侵他心擾亂,其實是他心魔做怪。如果一個看到妖魔站他面前,此刻得心是感到害怕或還是心平和氣?如果他看透這世間的一切,其實是假。万念由心生。無論他處在是非地場地,只要保持心不起心動念,他周圍的惡劣環境都影響不到他的心,靜思語:《心中常存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謝謝,我分享到這裡。

一半功力:師父~阿彌陀佛!感謝慈悲開示!!

一半功力:至誠頂禮

壞人:師父~阿彌陀佛!

于捷:師父!阿彌陀佛!說的極是~初發心時便成正覺。 莫忘初發心~

釋地印:阿彌陀佛!!感恩!!讓我們一起跟佛學習。一同禮佛!!

Chou Sunny全部放下?不行啦,我的衣架全部放下,穿什麼?出外總不能光著上半身,唉喲,我還要見人哪!

壞人:嗨呀,把心放下好咯,又何必把衣服丟掉。

松下議仁 這是什麼心???????

壞人: 執著心

Hendrik Santo ‎(凡夫以緣慮為心,悟者明心而見性。~~觀心~~這正是學人修行的著力處)
供您参考:
1. 是故汝今知见立知,即无明本。知见无见,斯即涅槃无漏真净。云何是中更容他物。-----楞嚴經

2, 妙用與妄作的分別即在「有住」與「不住」之間,住即妙用化為妄作,不住即妄作攝為妙用。

松下議仁 聖者以此心成就...凡夫以此心墮落....是這樣嗎???

Hendrik Santo ‎(聖者以此心成就...凡夫以此心墮落....是這樣嗎???)
1, 此心非心.
2, 成就? 墮落?
无智亦无得 以无所得故 菩提萨陲
依般若波罗蜜多故 心无挂碍 无挂碍故 无有恐怖
远离颠倒梦想 究竟涅盘 -----心经

松下議仁 我參

Hendrik Santo告阿难言:善哉阿难。汝欲识知俱生无明,
使汝轮转生死结根,唯汝六根,更无他物。汝复欲知无上菩提,令汝速证
安乐解脱寂静妙常,亦汝六根,更非他物。阿难虽闻如是法音,心犹未明。
稽首白佛。云何令我生死轮回,安乐妙常,同是六根,更非他物。佛告阿
难。根尘同源。缚脱无二。识性虚妄,犹如空华。阿难。由尘发知。因根
有相。相见无性,同于交芦。是故汝今知见立知,即无明本。知见无见,
斯即涅槃无漏真净。云何是中更容他物。-------楞严经

Hendrik Santo 自心取自心  非幻成幻法  不取无非幻
非幻尚不生  幻法云何立  是名妙莲华
金刚王宝觉  如幻三摩提  弹指超无学
此阿毗达磨  十方薄伽梵  一路涅槃门 ------楞严经

李東瀅:汙染即不得'修證即不無'妙性恆自在'阿彌陀佛

Hendrik Santo阿彌陀佛!

于捷:<勸發菩提心文>有說到~初發心便成正覺。 莫忘初發心~忘失菩提心~做任何事是名魔業!

Hendrik Santo慧能六祖說:"不思善,不思恶,正与麽时,那个是明上座本来面目?"

李東瀅:只有證第八識如來藏心體得無生性'否則別無他法'極甚深呀'這就是一切如來種智發起同體大悲的由來'阿彌陀佛

Hendrik Santo如幻三摩提  弹指超无学 此阿毗达磨  十方薄伽梵  一路涅槃门

李東瀅:無涅槃可證'無生死可出'亦無無常迅速'三界如幻影'若只不棄終來業隨身'阿彌陀佛

Hendrik Santo不見一法即如來。方得名為觀自在。了即業障本來空。未了應須還夙債。----证道歌

Hendrik Santo我说我像云捉摸不定  其实我不懂我的心
我说我像梦忽远又忽近  其实我不懂我的心
我说我像迷总是看不清  其实什么不是真心?

Hendrik Santo拳打三节不见形,见了形影不为能. 练拳需要练这一步才算功夫. 你说学佛呢?
釋地印:未悟者應時時觀心,已悟者達無心可觀。~~學僧尚在學時,觀心是僧學處,時時觀心正是無心可觀的前行。由觀心無常、觀心如幻而觀心無我,自然證入無心可觀、無法可見;雖無心可觀而妙用恆沙,雖無法可見而萬物自在。

Hendrik Santo‎(未悟者應時時觀心,已悟者達無心可觀。~~學僧尚在學時,觀心是僧學處,時時觀心正是無心可觀的前行。由觀心無常、觀心如幻而觀心無我,自然證入無心可觀、無法可見;雖無心可觀而妙用恆沙,雖無法可見而萬物自在。)

損法財。滅功德。莫不由斯心意識。是以禪門了卻心。頓入無生知見力。

壞人:借分享:修行要修到六根清净和時時反省每一天所做的事。因为六根是六识的工具,作恶做善都是有六根主張的。加上貪嗔痴三毒交加,惡多善少,永無出離生死苦海的日子了。《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起心動念。不要自己歡喜就好,會惹上因果的。《菩薩為因、凡夫為果》我們修行要學習排除心中物欲,才能保持清淨心。謝謝,我分享到這裡。

Hendrik Santo能觀所觀性空寂,感應道交難思議.

壞人:感恩,師兄的提示

釋地印:壞人名壞心不壞,謙虛有禮心自在。~~地印作禮

壞人:承蒙師父抬愛,只因壞人(我)的心藏魔鬼,希望能接觸佛法來了斷因果,請師父多多提拔和指點。

于捷:佛在心中,道在當下;禪在定中,慈在智內~

釋地印:時時觀心知心起,心中有鬼心自知,慈悲智慧心中坐,不讓魔鬼作主宰。

鄭宏元:感謝並歡迎師父常來開示分享

壞人:阿彌陀佛

于捷:歡迎師父常來為我們開示!阿彌陀佛~

釋地印:感恩宏元菩薩的用心,感恩大眾的慈悲。

鄭宏元:望請師父多多啟發後學眾等,感恩

蘇文瑞:地印法師說的好:"時時觀心知心起,心中有鬼心自知,慈悲智慧心中坐,不讓魔鬼作主宰。" 禪宗最後連觀的心, 也放下. "即心即佛, 是心是佛, 煩惱即是菩提" 阿彌陀佛

費歐娜:放下、放下、持續放下…

壞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阿彌陀佛!真誠頂禮。

Hendrik Santo ‎(時時觀心知心起,心中有鬼心自知,慈悲智慧心中坐,不讓魔鬼作主宰。" 禪宗最後連觀的心, 也放下. "即心即佛, 是心是佛, 煩惱即是菩提" )

要小心:

捨妄心。取真理。取捨之心成巧偽。學人不了用修行。真成認賊將為子。
損法財。滅功德。莫不由斯心意識。是以禪門了卻心。頓入無生知見力。

聋减疯:阿弥陀佛~'

Hendrik Santo時時觀心知心起,心中有鬼心自知,慈悲智慧心中坐,不讓魔鬼作主宰。 =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是夜三更,不使人知,自执灯,书偈於南廊壁间,呈心所见。偈曰: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秀书偈了,便却归房,人总不知。秀复思惟:"五祖明日见偈欢喜,即我与法有缘;若言不堪,自是我迷,宿业障重,不合得法。"圣意难测,房中思想,坐卧不安,直至五更。祖已知神秀入门未得,不见自性。天明,祖唤卢供奉来,向南廊壁问,绘画图相,忽见其偈,报言:"供奉却不用画,劳尔远来。经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但留此偈,与人诵持,依此偈修。免堕恶道,依此偈修,有大利益。"令门人炷香礼敬,尽诵此偈,即得见性,门人诵偈,皆叹善哉。祖三更唤秀入堂,问曰:"偈是汝作否?"秀言:"实是秀作,不敢妄求祖位,望和尚慈悲,看弟子有少智慧否祖曰:"汝作此偈,未见本性,只到门外,未入门内。如此见解,觅无上菩提,了不可得;----六祖坛经

釋地印:
宗密大師:今時弟子,彼此迷源,修心者以經論為別宗,講說者以禪門為別法。聞談因果修證,便推屬經論之家,不知修證正是禪門之本事;聞說即心即佛,便推屬胸襟之禪,不知心佛正是經論之本意。

釋地印:夢幻不執夢與幻,空花莫著空與花,亦空亦有明絕待,非空非有出籮筐。

壞人:借分享:《慈悲心:慈:給人快樂 悲:拔人痛苦》, 和人談論佛法最重要《氣要順,理要和》。複製人家寫的,要講好話,廣結善緣,法喜充滿。(真心朋友說坦白,虛偽朋友說稱讚。),雖是滿腹經文,最重要待人要和氣,才能得人尊重。我有很多東西想請教他,但不敢接近,只恐怕中對方的炸彈,炸到全無尸地。現在眾生就是面臨天災人禍,因為人氣不和,磁場也不好,一個地方就會引發人類的災難。阿彌陀佛!有得罪的地方,請多多見諒!在此祝師兄們自性得悟,法喜充滿。

Michael Chuan Lee佛不離禪,禪不離佛!阿彌陀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