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道實相(一)



師父,我近來明白了一些事情, 與師分享, 想聽聽師父意見 :

佛法, 到最後....真是 "沒說什麼" , 佛陀 49 年來到最後都說自己 "沒說什麼" 佛法;


佛法, 到最後....就是 " 太陽是光的! 水能解渴的! "...如此這般本然的道理。

一切事與我無關...又是, 與我有關...! 觀一切現象, 以証悟真如自性的道理, 就是這樣與我有關。 一切不住著, 這樣就與我無關。

佛法, 不在於文字經論之上, 否則學佛變成了一門學科, 讀完了三藏十二部就必能畢業, 包成佛了!!! 哈哈哈哈
佛法....又是在於文字經論上, 這是道出了"概念",讓學人有路可走。


看了很多經, 以為明白了嗎? 是明白了字面義!
佛法, 在於 "証悟", 你証到才是徹底明了, 不會倒回頭又生疑丶再生迷惑的。

"証悟"....這個証, 很重要! 看了多少經丶聞了多少法, 自己証了沒有?? 沒有証 ...說來 仍然很深奧這樣子, 句句仍在引經背典, 令聽的人覺得很深奧啊! ....這是自己還未 "證" 未 "悟", 所以只能依書照背, 自己未透徹地明白, 於是說出來不能令人透徹地明白!...

佛法, 說穿了, 本無一法, 哪裡深奧呢?!

佛法在於 "証悟" , 從世間現象中 "証實"...啊! 原來是説這回事!!
於是 " 悟" 了! 透徹明白了! 這件事從此解除了, 不再迷於表相了!.......就是這樣子。

師父, 是這回事嗎?

~~~ 感謝 友人 Peony

活在當下、當下無住;罪性本空、慚愧感恩;
真如自性、無我無人;夢幻泡影、一切皆真。

不立文字、深入經藏;法隨法行、法無定法;
動念即乖、即心即佛;大澈大悟、歸無所得。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